如果我消失会怎么样子?我常常在夜深人静、情绪低落的时候,悄悄在心底问自己一句话:如果我消失了,会怎么样?
这个念头总是突如其来,安静又酸涩,轻轻冒出来,就能瞬间填满我所有的思绪。我生性敏感、多虑、缺乏安全感,习惯性把所有情绪都藏在心里,不吵不闹,不悲不喜,一个人咬牙消化所有的委屈、压抑和疲惫。一路走来,我总是在迁就别人、体谅别人、顾及别人的感受,小心翼翼活着,害怕让人失望,害怕惹人厌烦。可回头看看,这么多年,我唯独亏欠了自己。
亲情没有足够的温暖,治愈不了我的敏感;友情大多渐行渐远,抵不过时间和距离;真心换来过敷衍,温柔换来过忽视。我慢慢变得不爱倾诉、不爱辩解,遇事习惯沉默,难过习惯自愈。无数个压抑的瞬间堆积在心底,我偶尔真的很想知道:如果有一天,我真的彻底消失,悄无声息地离开这个世界,不告而别,不留痕迹,所有人的生活,会有什么变化?
我大概,其实什么都不会变吧。
#我太阳依旧会从东方升起西方落下,晚风依旧温柔,街道依旧人来人往,城市依旧灯火通明。世界不会因为我的离开停下一秒,生活不会因为我的消失而变得毫无波澜,起伏。
我时间会慢慢冲淡所有关于我的一切痕迹,甚至记忆。
#我家人会慢慢习惯没有我的吵闹和陪伴,慢慢习惯再也看不到我的身影、听不到我的声音,生活依旧日复一日地继续,琐碎依旧,平淡依旧。朋友也会慢慢清空和我的回忆,聊天记录不再更新,见面不再提起我,久而久之,我的名字会渐渐被遗忘在时光角落。曾经和我有关的喜怒哀乐、点滴过往,最后都会变得无关紧要。就像我从来没出现过一样
我我好像从来都是一个很渺小、很普通、很可有可无的人。像一阵轻轻拂过的风,来过,又走了,无人在意,无人挽留,无人铭记。
#我如果我消失了,我就再也不用卑微讨好任何人了。再也不用因为别人的态度反复内耗自己,不用因为一点点冷淡胡思乱想、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。我再也不用背负心里沉甸甸的压抑,不用在无数个夜晚偷偷难过、偷偷掉眼泪。所有的敏感、自卑、不安、委屈和执念,都会随着我的消失,彻底消散,彻底清零。到那时我会觉得自己特别的委屈😔😔😔
我到那时我不用再纠结谁对我真心、谁对我假意,不用再执着于永远得不到的偏爱,不必再强求本就不属于我的温暖。我可以彻底逃离所有的束缚、所有的疲惫、所有让我喘不过气的人际关系,彻底轻松,彻底的奔向自由。
#我可是当我慢慢冷静下来,才懂得,最可惜的从来不是“没人记得我”,而是我从未好好爱过自己,甚至一次也没有。可悲可笑又可叹!
我我不该总是期待用消失来解脱生活,我该学着活着救赎自己。往后余生,我不想再讨好任何人,不想再陷入自我内耗,不想再委屈自己,成全别人。别人爱不爱我、记不记得我都不重要,我要做自己的偏爱,做自己的救赎。爱自己,加油 老己💪💪💪。
黑咋说呀!
白这个小姑娘活得太累了
黑是的, 没错 ,希望以后她能好好照顾好自己吧!
加油 ,祝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向阳而生 幸福快乐的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