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正好是周末。昨天回到学校之后我心里就一直惦记着梅山。虽然南宫雅彦只在梅山上放了个字条,对我动手也是在星落川边,但显然不能凭这些就认定音魔大帝没有盯上这座山。可是音乐联盟到现在都还没重视这座山,不由得让我心里更加不放心。于是我想趁着今天周末,去梅山上仔细看看。
说起来,梅山上的疑点还真是不少。先是若林与野的空坟,又是白梅寺里的盗版经书……
虽然今天是周末,但梅山这种地方什么时候人都不会多,毕竟没人愿意到这样阴森晦气的地方来。
稻荷神社和中央林间都没什么异样,我再次仔细地观察了若林与野的坟墓,还是没看出什么异常来。莫非真是我自己多虑了?我这样想着,突然又想到:“我自己不能时时刻刻盯着梅山,要是音乐联盟始终不派人来这里看守,恐怕最不幸的情况还是会发生啊……”
慢慢走到山顶,快到白梅寺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一丝异样的气氛,好像是不久前有人在这里用了魔法了。我提高警惕,变出卷轴拿在手里,准备着随时应战。
走到白梅寺大门前,那种气氛消失了,看来刚才我遇到的是别人设下的隐形结界。如果我没猜错,那应该是一种无形的防御结界,能将部分魔法属性的人拦在外面,并且,当有人硬闯时,设下结界的人会感受到,设下结界的人也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放人通过或者拦人去路。
这样的结界我也会设,但因为不经常练习,设置不出太强力的。
白梅寺前有结界,说明里面十有八九有人。虽然刚才没感觉到暗黑的气息,但还是得防备着有人趁乱占山为王,我心里的大石头还是没有落地。
进门之后,我违背惯例,先注意了一下韦陀菩萨像,降魔杵平端在手中,可见这庙的主人还算是好客。可是游方的和尚真的愿意上梅山吗?
我走到佛像前,注意到一旁的红木桌上摆着很多小捆的香,三根捆成一捆,很讲究。还有很多蜡烛。我想了一下,应该是先敬香。便用左手拿起一捆,不料刚拿稳,那香竟自己燃了。我吃惊地仔细打量手里的香,看着和普通的线香也没什么区别。
烧香顶礼罢,我刚要起身,突然从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一阵大笑声。我惊愕万分:佛寺这种庄严肃穆的地方,是谁这般吵闹?
砰砰两声颇重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,我扭头一看,一个人披着阳光从大门正中央大摇大摆地进来了,再仔细一看,那人剃个光头,穿着宽大的袈裟,分明是个和尚。可是他在干什么呢?一只袖子满头满脸地擦汗,另一只袖子像扇子一样呼呼地扇着风。他一进来,庄严的气氛荡然无存,连满室的檀香似乎也消散无踪了。
我强迫自己收回诧异的目光,神色如常地主动向他搭话:“请问法师上下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