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秋送走安陵容后,又回到景仁宫,看到宜修在看书,便在一旁按捺住心中的好奇不说话。
宜修跟剪秋相处多年,自然是知道她的心思。
乌拉那拉·宜修有什么想问的就说,不然,你怕是一整日都没心思当差了
剪秋还是娘娘懂奴婢,奴婢就是奇怪娘娘为何说安答应的声音好听?
剪秋依奴婢看,可比不上娘娘万分之一
宜修闻言忍不住笑了,多大的人了,还说这种话来哄她,她又不是三岁小孩。
乌拉那拉·宜修你呀,说话越发没正行,得让嬷嬷好好来管管你
剪秋抿嘴笑着不应答,眼神中满是求饶。
宜修很喜欢这样轻松的说话氛围,总感觉自己也年轻几分。
乌拉那拉·宜修你不觉得她的声音很像一个人?
像一个人?
剪秋敛去笑容,仔细回想对比音色,安答应的声音和谁像呢?
听着柔柔弱弱的,像齐妃?
她很快推翻这个观点,不像齐妃,齐妃说话几十年如一日,甜腻腻的。
更不可能是华妃了,她说话清脆爽利跟把剑似的。
端妃就更不像了,说句话都怕她喘不上气。
剪秋娘娘莫不是想说淑妃?
宜修看了剪秋一眼,没有出声应答,目光继续投向手里书。
可不就是像她的好姐姐柔则。
几十年了,那个声音她不会听错。
安陵容平日里说话的声音确实不大像,那是因为她说话唯唯诺诺的,像是被人欺负了一样,而柔则说话却是娇弱些底气足。
一想到柔则,宜修就想到她所出的三阿哥弘暄。
这么些年身子用药供着,而今倒是看着大好,都有精力在朝堂上跟她的弘晖作对了,不及弘昐弘昀懂事。
后悔吗?
后悔当初没有对后院阿哥们下手吗?
宜修现在是有些后悔的,因为弘晖年纪大了,而皇上才刚登基不足两年,正是精力充沛的时候。
乌拉那拉·宜修菀常在那儿,皇上既喜欢,就别怠慢了,说不定过两天就真成贵人了
剪秋一愣,怎么突然提起菀常在了?
还有,皇上对位份一向吝啬,怎么可能让菀常在那么快升贵人?
剪秋奴婢知晓
剪秋如今内务府是黄规全当差,那人最是八面玲珑看菜下碟,不用娘娘吩咐,肯定把菀常在供起来了
乌拉那拉·宜修随他去
乌拉那拉·宜修你出去吧,本宫一个人看会儿书
剪秋是
支开剪秋,宜修开始谋划。
虽说以往后宫不得干政,而后宫对前朝影响不大,可是而今不同了,以皇上的做法,这些事儿放大了看,可不就是个昏君。
昏君好,昏君的位子坐不长久。
皇上爱惨了柔则,爱极了她的性情,她的样貌,她的声音,她的才情。
这么多莞莞类卿,要是让人知晓了……
更何况还有个觊觎嫂嫂的十七弟在外放荡,可真是好玩。
不过不急,而今还早呢,不急在这一时。
不可否认,没有柔则这类人在身边,雍正确实是个好皇帝。
有他教着,日后,她的弘晖也会是个明君的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作者不管正史如何,就看甄嬛传这部剧,我觉得雍正有点儿渣,还恋爱脑
作者所以我不咋喜欢,会黑他一点儿,然后让弘晖上位
作者哈哈哈,介意的跳过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