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春杏没有错,但是这个世界又不是没有错就可以不被批评了。
它现在是个小动物,小动物和人类,基本所有人都会偏向人的,就算我认为它们是价值对等的生物,但我想一定是因为我喜欢它罢了。
人就是这么高傲的,我自己都时常会自恃清高,更何况那些看客。
再说这对母子还是这般难缠,本来女人与小孩就会是弱势群体,我说不清,也和这样没素质的人没什么好说的,我道个歉没什么关系,少去很多麻烦才是最重要的。
我想着,反复告诉自己我做的没有错,这是——现状最正确,最理智的做法才是,我......
【不要!不要!我说不要!没有错就不要道歉!】
春杏叫着,我第一次发觉它的声音那样高昂,机械的声音吵闹起来简直好像一直耳鸣,我觉得自己几乎要听不清它的声音。
【可是大家都会觉得我们是错的......】
【为什么要管他们!你为什么就只看着他们!我呢!我呢!】
仿佛是意料到什么,他换上了我熟悉的音色,属于夏彦的,真人的音调,话语里带着委屈,娇软可怜的,我耳膜生痒。
【我......】
一时无法从这声音转变中回神,我思绪飘忽,而现状却不容我发呆,女人得到我的道歉仿佛得到了什么利器一般,愈发咄咄逼人,我根本无法在这样的境况中保持清醒。
更何况脑子里春杏也还在不断的说着。
吵,好吵。
别这样,我不喜欢这样,可不可以,先暂停。
先暂停好不好,我在心底反复说,我知道他听得到,他可以。
暂停,好不好,我......我想......我想缓一下,我......
【不要】
斩钉截铁的回复,明明是那样熟悉的柔软的音调,话里却带着冷漠。
“道歉只是嘴上说说吗?小孩子吓到不是小事,更何况现在看着没伤口,万一也感染上了什么细菌怎么办,我不管,你得赔我点钱......”
【不要道歉,你没有错,不要道歉,你道歉她也不会放过你的,更何况你没有错!你不要管别人,你只管你!】
脑子里的声音还在吵嚷,我几乎要听不清女人在说什么,但是不需要听清,也大概知道是什么。
贪得无厌,莫名其妙,也——好吵。
我皱着眉头,努力让自己面部表情正常。
“我为什么要赔偿?”
“你凭什么不赔偿?你养的小畜生吓到我家儿子了,你看到没有!他还那么小!你都不管好就是你的问题!”
我不赔偿当然是因为我没有错,我下意识的在心里回复,没有说出口。
【说啊!你说啊!你又没有错!】
脑子里的声音还在继续,我忍不住又后退几步,也是这么一动作,差点撞到身后的人,我匆忙回头才发现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许多人。
这时世界的声音突然清晰了,他们都在吵,我却听得清。
“哎呦,现在的人就爱养,但是不爱拴绳子,可怜那对母子了哦。”
“呵,你看这小姑娘这样儿,我和你说现在的年轻人就喜欢把这些个畜生当宝,那养的比个人还好哦,一代不如一代。”
“别看那猫看起来干净,都不知道多少病毒,前阵子我还听说有户人家小孩被抓伤打疫苗都没用,哎呦老遭罪了。”
“也不一定是她的错吧,现在这年头反转还少?”
“你看她就会道歉,屁都不会放一个,肯定是她的问题啊,谁没错还道歉啊,而且都不拴绳。”
“也是,不过就是一只小猫而已,也不是大狗,有什么关系,而且猫怕人的很吧。”
“给人养的,还怕人?这你就不懂了吧,你看那小孩哭成那样,估计给抓伤了吧,不然干嘛一直哭。”
“......”
吵,好吵,大家都好吵。
为什么突然这么多人。
我想离开,却发现大家把我的路都堵死了,明明和他们没有关系,却一个个都围上来,而且吵得要命,明明不是我的错,为什么就直接觉得是我的错。
她们又不是当事人,为什么?
明明每个问题我都能解答,但不知道为什么嘴就像被封上了一般,我想说不是我的错,可是我说不出口,我想解释,可是三人成虎,言之凿凿,我说的话有用吗?我......
好吵,好吵,能不能,让我走开,是不是因为今天天气不好,所以不该出门?今天不是幸运日,所以会有倒霉的事发生,是不是我......
太吵了,吵的耳朵生疼,这种疼痛感似乎蔓延了全身,我仿佛被放在热锅上炙烤的蚂蚁,终于,我闭上眼,好像这样就可以躲过一切。
【唉】
伴随轻轻的叹息,世界寂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