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看球赛太晚,今天我一睡就睡到了10点。我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照镜子检查自己的脸。幸好!经过昨天内服外用的治疗,今天基本上已经看不出来过敏的痕迹了。果然,以后还是得管住嘴巴。经过前两天的经验,出卧室的时候,我警惕的探出脑袋看了看客厅。空无一人,看来都已经去工作了。OH!YES!总算能够无法无天的享受一个人在家的闲暇时光了,这是要造反的节奏啊!
我横七竖八的躺在沙发上,干巴巴地啃着面包,突然就感觉特别孤单。果然人就是作,热闹的时候想搞孤僻;真的只剩下一个人了,又开始想那帮闹腾的家伙了。一个念头逐渐在我脑海里成型。。。我一拍大腿!!!就这么决定了!去他们的练习室,做好我的本职工作,顺便尝试做第一次应援。要像个乖巧的女生一样,无比贤惠的,给他们做一顿午餐。
于是我立刻心血来潮的带上手机钱包,随便穿了件白色T恤衫和一条牛仔短裤,扎着马尾辫,屁颠屁颠的往菜市场跑。
刚踏进菜市场,还没开始买菜,我就已经沉浸在我虚伪的贤惠里了。今天的目标,是根据他们的口味做一顿午餐。所以,肉是必要的!这12个家伙一看就是典型的肉食动物,有几个都快皮包骨了。那就多买点肉,好好犒劳一下他们吧!机智如我。挑选蔬菜的时候,我看到有新鲜的黄瓜在打折,我用手机算了算,价格很便宜。我突然想起来,伯贤好像不怎么爱吃黄瓜,于是立刻就放弃了这个想法。上次杀鱼已经有了经验,于是我不知死活地又买了一条鱼。在接下来,腌制的小菜也是必须要买的。万一我的厨艺不精,这些小菜也是可以给我撑撑场面的。最后我又买了一堆水果,万一我的料理完全失败,小菜又不对他们的口味。。。那就不好意思了!水果自助吃到饱!
等我大包小包回到家之后,已经是中午11点了。时间紧凑,动作要快!
一系上围裙,我立刻就大长今上身了!韩剧里那些贤惠能干的女主角,立刻千军万马的跑进了我的脑海里。先淘米,把饭煮咯,这些基本技能,我还是绰绰有余的。接着,拿手菜,上次广受好评的糖醋排骨,这个我也绝对有信心。但说实话,我真正会做的菜只有糖醋排骨……不过她们既然认为我的料理很好,那就要一装到底啊! 又是杀鱼,完全难不倒我嘛,还是按照上期的经验。先去头!!再去尾!!同样的,经过我野蛮的刀法之后,一条鱼被我劈得只剩下了身体。没事,随便怎么劈它还是一条鱼,又不会变成猪肉。要乐观,乐观!简单地用油煎一下,再到一点酱油就好了吧……果然是FREESTYLR的料理啊。
完蛋了,看着自己买的一对丰富的食材,我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下手。能做的都做了,接下来的牛肉和蔬菜该怎么发挥啊。。。对了!!蔬菜可以用来做沙拉的嘛!只要洗干净,淋上沙拉酱拌一拌就可以了。Perfect!
牛肉是最后的难题了,我眼巴巴滴看着牛肉,脑子里稀奇古怪的想法乱成一团。煮汤难吗?煮汤应该不是很难吧。那么,等水开了,把肉丢下去,再随便扔点作料就好了吧?简直是看到什么就放什么,我随性的把大蒜放进了汤里,无比骄傲的拍了拍手。简直,料理小能手!我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料理风格:简单粗暴!
在等牛肉汤的期间,我悠闲地翻起了杂志,像模像样的坐在沙发上,脑袋里幻想着等会被夸奖的感人场面。当然了,一次性成功怎么可能出现在我的身上。我可是名副其实的意外第一名。
两分钟之后,我成功的睡着了。。。
大约五分钟之后……我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眼睛。等等!!如果我没记错的话……我的汤……就在我不敢认清事实,神经紧绷的时候,我成功的听到了从厨房里传来的巨大的声响。
碰————!!!!!!!!
我!艹!这是厨房爆炸的节奏啊!!!!!